我的潛水經驗 + 水中拍照筆記,紀錄相關潛水遇到的狀況,及水中拍照的經驗

星期日, 2月 13, 2005

跟 Housing(防水殼)有關的網站

Ocean Top
日本的廠牌,可惜只有日文,有英文的話還可以讀看看。主要好像是做攝影機用的防水殼,造型滿可愛的。而且是一般低階的攝影機塑膠的 housing。

Ikelite
除了做 housing 也做 strobe(閃光燈)、torch(手電筒)、gear case(攝影器材箱)等。他做的燈光系列還有可以拿來當打燈用的充電電池,綁在氣瓶上的一種手持式燈光。看看 Ikelite 還覺得滿有創意的。還有氣瓶造型的小手電筒,美金十元,使用AAA電池;housing倒是做得有些醜。另外,Ikelite也出支援 Olympus 5050 TTL 功能的防水殼。TTL(Time thru lense)是透過熱靴的功能達到更佳的曝光數值。

Cameras UW
一家專賣各牌子的英國網站,因為是販賣各家的 housing,先來此看看比較方便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AF 與 MF 對焦的差異。AF是自動對焦,MF是手動對焦。如果拍攝近距離的物體,例如拍攝海兔、或拍攝範圍都是近距離的用 MF 模式可以加速對焦的速度,比 AF 更快。

使用方式:按【AF/小花/MF】按鈕,調整轉輪選【MF】,設定拍攝距離從0.8米、2米、3米、5米、無限遠。距離越短對焦速度越快。用【AF】模式比較慢,對需要掌握速度的水中攝影,對焦速度快是很重要的。

4:33 下午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