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潛水經驗 + 水中拍照筆記,紀錄相關潛水遇到的狀況,及水中拍照的經驗

星期二, 6月 29, 2004

暈浪~產生的可能原因

暈浪:個人將之定義為潛水時間過長,所產生的暈眩狀況,宛如喝醉一般,有些人會有想嘔吐、噁心的感覺,或者就真的嘔吐了。

以下是未經科學證實,純屬個人觀察的經驗。

會產生「暈浪」的現象依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提早晚到的現象。產生原因是在深度10-15米左右,進行長時間的潛水約50分鐘以上之潛水,有人可能更早,45分鐘就會產生暈浪。但是有的人潛到一百多分鐘,都沒事,或者正確的說,他尚未到達暈浪的程度,一旦到達,應該還是會暈眩。應該是每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。

比較深的15-20幾米的深度,反而比較不會,原因是深度深的話,通常不會潛太久,約30-40分鐘就得結束。

我的看法:多潛水就好了,身體習慣了潛水的各種感受,就比較不容易在淺水區長時間潛水時產生暈眩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